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一個月的監工






許多的對談討論施工彷彿回到大學打工的日子,為了證明我可以自己承擔學費,不低頭地找打工機會,然後在東海旁的醫院做起工地記帳。 


第一次感覺到便當真的好吃極了,第一次明白地體悟生活可以很堅苦但快樂。從工頭到每個工人辛勤的汗水,我常自己感動地偷掉淚,生命與生活有時很不得已必需更用力,但是卻是很踏實認真過每一分鐘。 

父親十分驚訝我也能跟工頭侃侃而談,或多或少我學會幾個設計重點,人生經驗的累積,逆境的承受都在這十多年來使我更懂那些認真過生活的珍貴。 

或許我必需離開到遠地,但人生就像師傅手中的磁磚,藍圖畢竟只是藍圖,只有真的去做了,才知缺哪一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