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雜思

在玫瑰園用餐,隔桌的中年女人一直訴苦關於她剛離異的丈夫多不應該再婚,她的朋友勸她這年代自己最重要,何必對一個已無關係的人這樣苦自己。

顯然她無法釋懷,也不願面對事實,覺得這是天大地大不能發生的事,覺得只是失去一張證書但所有一切不該改變。

我驚覺到人真的思維有很大不同,我反而覺得相反,一切都會改變的,那是無法控制的遺憾但卻是真理。如果說走不開,應該是無法接受事實,但所有一切都回不去了,不是嗎?

她斥責對方連以後復合機會都不留,我想著這不就是該絕然嗎?傷妳這樣重的人就別往來了,甚至過去不過夢一場,甚麼是真的,甚麼是假的,真的都不重要了。何苦困住自己去硬不相信一切都過去了!

或許是過程必經的掙扎,或許還在學面對一切,又或許最該做的是認清自己。

認清誰跟自己最契合,倘使真的找不到,那麼反過來看,到底誰會喜歡現在的這樣的自己。

這問題在近幾年我常反思著,我突然覺得自己是超彆扭的怪咖,有許多話不一定說出來他人會懂,漸漸地不想說太多太深的話,突然覺得誰會愛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而不會有衝突呢?想到這裡,就更釋懷了。

自己一個人沒有不好,不必因為愛一個人而委屈一些事,彼此都一樣,除非是無怨悔地相互認知,除非是不離不棄原則一樣,除非是心靈契合到不論世事變化,情愛依舊。

所以別在意,別深情,更別自困;世上沒有全部都喜歡妳,也沒全都討厭妳,而此刻我又更不覺這些重要,最終還是自己跟自己相處。

妳認識自己嗎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