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記元旦台中遊

人群裡並沒有我想像的擁擠,盡管這是個假日,但中部的天氣出乎我意外的有點兒冷,許多年沒踏入這條聞名的大道上,許多改變,也比印象中更來的舒適,不論環境,或是人們的互動。

我依舊習慣於在人群外遊盪,進去美術館看展品外,也到專賣店裡看看奇特造型的手工製品,一向可以沉浸在喜愛的物品裡,即使一本日記,都是一種視覺享受。

刻意住進這裡最高的飯店,因為可以鳥瞰整個市區,可惜住進的第一天是雨日,從三十九層往外望去,除了難以補捉整片夜色,其實感覺還不錯。

我喜歡沉靜的夜色,不矯作的黑。

次日去鹿港小街,不是很喜歡這種人擠人沒品質的瞎逛,但礙於同學的熱切,這日就這樣在人群堆中恍惚地度過,拍了幾張比較具代表的地方特色照片,無奈人頭太多,在某種程度上,我挑剔的有點過頭。

我很想一個人去聽海風,很想一個人開車到山上去,與其這樣瞎逛,我寧可一人在美術館的樹下看一本書,真的,我開始孤僻起這太過喧擾的人群讓我不能舒坦順暢地讓意識自由些,還有一種呼吸寧靜的自由。

決定了,下一次誰也不通知,獨自一人隨便出走,去山林也罷,去海角也可。

總之,我要單純自由地享有出走的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