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山邊夕落

 


從來不知道繞過住處後的另一山口有這樣美景 


谷口應該是在泰山與林口山間交界處不遠,很想徒步去看看那個世界,是世外陶園嗎?! 


不夠深切的朋友不會知道,我其實可以過的非常粗茶淡飯,當個村姑都不是難事,對於不夠了解的人來說,所有不夠真切的形容詞對我來說,就是一笑置之。 

心情不好時我喜歡往鄉村走,遠處走,天涯海角都可,人生每一個十年對我來說都是極大心境改變,你求甚麼呢?求一個榮華或富貴,還是求一個與心契合的人,抑或不悔於汲營於當個最平凡的人(平凡,這真是個大不易呀)! 

瑩說兩個小女兒是她必需負責的包袱,有幸的是那人留給不斐的一筆然後死去。我默然許久,如果說是包袱顯的不得已,如果說是一種幸福的陪伴呢? 

雖然我們是死擋,但還是有相異的入世出世觀,多愛自己對多數人來說很容易,但對於太悲天憫人個性的人,愛他人比愛自己更易做到。 

這山邊夕落只可惜我一人獨賞,在宏偉的大自然中,我介入太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