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人生到了第幾頁?


翻到一本李敖早年的書,記憶十分深刻學長初次的邀約,或許是因為後來知道學姐一直在追著他跑,我自然地縮在後方靜靜地。

一群人捱在陽台,我退到書房隨手拿起跟我書房一樣的書,那是個辯論的年代,學長睜大眼驚奇有女生愛看這類書,執意送我回家可以多聊一些看法。

也因為後來我認份地知道學姐在先,我總是幫學姐挑書送學長,我只挑我自己愛,但都剛好是學長也愛的,然後我就上了大學去了遠方。

因為遙望所以讓我更難忘,有溫文內涵有獨特想法,有寬厚的心胸與膽識,雖然一切都在青春時分離,但我想一輩子都存著這種美好,喜歡一個人的美好,一個讓我無法多挑剔遠遠偷偷喜歡的心情,回想都是這樣美好。

沒有遺憾,因為當年太小,因為已知他在眾人中眼光總是看我,新書的喜悅只找我分享。

雖然錯過,雖然終成風,但是知道,學姐終於成功嫁他,雖然我們曾惺惜,相同品味的雀躍。我沒參加同學會,因為不想聽到任何有關的一切擾了記憶給的美好。

生活靜好,或許是到了人生這一頁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留言